Duke Yin's Technology database

linux系统主机启用伪静态urlrewrite重写

由于搜索引擎偏爱于收录静态页(html),因此目前越来越多的网站使用了伪静态urlrewrite技术,下面介绍下如何在万网linux翔云主机上启用伪静态。

1.服务器初始安装的apache默认已经内建了mod_rewrite模块,不需要重复加载.so文件,服务器默认支持伪静态功能。

2.在apache配置文件中加入以下配置:

< Directory /虚拟站点路径>
AllowOverride All
< /Directory>

其中虚拟站点路径需要替换为您的站点的目录文件夹的路径,如/data/home/website2等。

例如:

< Directory /data/home/website2>
AllowOverride All
< /Directory>

如果是默认站点/var/www/htdocs的话,由于已经有了< Directory>的配置,因此不能重复添加,找到默认站点的AllowOverride None 修改成 AllowOverride All 即可。

修改完毕后需要重启apache才能生效:

# /var/www/bin/apachectl restart

至此对应的站点已经可以支持伪静态了,站点目录下的.htaccess文件将起到对应的静态到动态的转换作用。

附AllowOverride的相关参数说明

http://httpd.apache.org/docs/2.0/mod/core.html#allowoverride

万网的云主机直接用默认root可以登录FTP,此账号才有权限修改Apache的httpd.conf

发布评论

评论

标注 * 的为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