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ke Yin's Technology database

防雷等效面积

Equivalent area of lighting hazards
防雷等效面积Ae是计算建筑物年预计雷击次数的重要参数。
Ae是指在建筑物实际平面积的基础上向外扩大后的面积,即为建筑物截收雷击次数的等效面积。建筑物高度不同及周边的环境不同,其等效面积Ae也不相同。

建筑物年预计雷击次数计算:
N=K*Ng*Ae
N——建筑物年预计雷击次数
K——校正系数,一般情况取1;位于河边、湖边山坡下或山地中土壤电阻率较小处、地下水露头处、土山顶部、山谷风口等处的建筑物以及特别潮湿处取1.5;金属屋面没有接地的砖木结构建筑物取1.7;位于山顶或旷野的孤立建筑物取2.
Ng——建筑物所处地区雷击大地的年平均密度(次/km²)。
Ng=0.1*Td
Td——年平均雷暴日(d/a)

下面以建筑物的高度小于100m为例,其每边的扩大宽度和等效面积按下列计算公式计算:
Ae=[LW+2(L+W)* √H(200-H) + πH(200-H)]*10-6 (km2)
L、W、H——分别为建筑物的长、宽、高(m)

当高度H大于等于100m时
Ae=[LW+2H(L+W)+πH2]*10-6 (km2)

# # # #

发布评论

评论

标注 * 的为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