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ke Yin's Technology database

群晖Docker安装Jellyfin

之所以选用Jellyfin作为主力媒体服务端,是因为Jellyfin不同于Emby和Plex,是一个开源的程序,原生支持硬件解码。

而Emby和Plex需要支付高额的会员费,才能享受硬件解码。

硬件解码的好处是,带有核显的CPU可以充分利用核显去做视频解码工作,而软件层面禁用了硬件解码,相当于全部负担都压在了CPU上,核显却闲着。

虽然群晖的Community套件源里也有Jellyfin,但是比较致命的是,经过实测套件版的Jellyfin不支持硬件解码,每当你在远程切换清晰度需要转码的时候,占用CPU会非常高,所以虽然Docker版Jellyfin安装麻烦、升级麻烦,但是为了硬解,为了长远的使用,还是建议使用Docker版。

首先要在群晖的套件中心安装Docker。

打开Docker后,左侧找到注册表。

右上搜索jellyfin

双击下载。选Latest最新版。

国内下载会比较慢,可搜索使用Docker加速镜像,本文不再赘述。

待下载完成后,就可以在左侧映像栏看到Jellyfin的包,相当于Windows的安装包镜像。

因为Docker里的应用相当于是个封闭的空间,我们要想往里面存放文件必须要映射本地文件夹,所以用FileStation先新建几个目录:

docker目录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取名jellyfin,jellyfin下面新建三个文件夹

  • docker
    • jellyfin
      • config
      • fonts
      • transcode
      • dejavu

包括jellyfin文件夹在内的所有文件夹,需要修改权限到everyone 可读写

其中transcode是可选的。我用来存放转码文件,jellyfin默认会存到其他地方。

然后我们回到Docker,映像,双击启动。

然后勾选使用高级权限执行容器

再点击高级设置。顶部选择存储空间

点添加文件夹,选择刚刚新建的文件夹将我们刚刚新建的文件夹映射到这个Docker里。如下图。

另外 dajave 文件夹映射到 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/dejavu 此举是为了其后封面文字因字体没有中文而出现方框的错误。

后面的“装载路径”就是我们在Jellyfin实际运行之后看到的路径。

Video目录是我群晖里专门用来存放电影的目录,如果你的目录是其他的,也可以修改为其他。

接下来选择上方“网络”设置,如果你的群晖之前修改过host,那么建议勾选“使用与Docker host 相同的网络”。

如果你希望Jellyfin是一个独立的网络,不受群晖host的影响那就不勾。

然后打开端口设置,填两个端口号,一个是本地http的,另一个https用的。

我这里http使用的jellyfin默认的8096,如果你的8096端口被占用,可以选择其他端口,或者参照 群晖DSM7修改Emby默认的8096端口 这篇文章修改被emby占用的8096端口。

环境中添加:

PGID = 0

PUID = 0

指定CPU和显卡。

其他不用改,直接应用即可。

引用关闭,但你能发布评论.

评论

标注 * 的为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