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ke Yin's Technology database

群晖修改hosts提升媒体刮削效率

群晖中的VideoStation使用 The movie database识别媒体信息并下载海报、简介、演职人员等信息,如果你安装了Jellyfin或Emby,他们同样也依赖The movie database识别媒体。

但是因为DNS的缘故,The movie database在国内大部分地区访问很慢,甚至无法传回我们需要的媒体信息。

通过在群晖内部的hosts文件声明The movie database的ip地址,减少DNS的延时和不准确性,可以有效提高刮削的效率,而且一次修改,对于三大媒体应用都有效。

本方法需要SSH连接群晖,应先在控 制面板->终端机和SNMP 中打开SSH功能。

获得The movie database网站的国内IP

打开网站:https://dnschecker.org/

在网站中搜索 api.themoviedb.org ,下拉找到中国地区,通常为 Hangzhou, China,其后对应有4个IP地址,将这4个IP地址复制记录下来。

类似于

65.9.86.99
65.9.86.30
65.9.86.120
65.9.86.21

修改群晖的hosts文件

使用SSH客户端登陆群晖,并且 sudo -i 切换到root权限。

输入以下命令编辑hosts文件:

vi /etc/hosts

按键盘 A 键 进入编辑模式。

将光标移动到文件的末尾新起一行(重要:不要破坏此文件已有内容),复制第一步获得的IP地址,粘贴并在其后加入域名,如:

....
//原有内容
65.9.86.99 api.themoviedb.org
65.9.86.30 api.themoviedb.org
65.9.86.120 api.themoviedb.org
65.9.86.21 api.themoviedb.org

多个IP可以提高稳定性,事实上只输入一条也可以。

确认编辑完成后,按键盘 ESC 退出编辑模式。

输入 :wq 保存并退出。

完成。

效果

修改好host文件后,获取媒体海报、信息的速度会极大的提高,如果感受不到或者不明显的话,可以尝试重启单个应用。此修改无需重启群晖系统即可生效。

#

发布评论

文章被引用至

评论

标注 * 的为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