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ke Yin's Technology database

InDesign导出已转曲的pdf文档

我一直觉得Adobe InDesign有个很脑残的设定,就是不能在导出的时候自动给所有文字转曲,保持源文件的可编辑性,这样导致很多设计师在准备出最终稿的时候,源文件要存两份

  • 一份把所有文字全部转曲,准备导出pdf
  • 另一份保证文字的可编辑性,以备修改

所以就不能在导出界面有个选项,说“所有文字都转曲线”吗?

已经2022年了,还真没有这个选项。

但是,我们可以绕一绕,稍微麻烦一点做到“保证源文件的可编辑性,并且导出的文件字体转曲”

步骤如下:

  1. 菜单 “编辑” -> “透明度拼合预设” -> 新建预设,勾选“将所有文本转化成轮廓”,取个名字保存这个预设,比如“文字转曲”。
  2. 在所有母版上画一个透明度为0的矩形,要保证所有需要转曲的页面都有这个方块。
  3. 导出的时候,设置标准为2003(较低的pdf标准),在“高级”->“透明度拼合”中选择刚刚保存的预设。
  4. 导出

这样导出的pdf文件里所有文字都会转曲,如果还存在未转曲的页面,那这个页面很可能没有那个小方块。

#

发布评论

评论

标注 * 的为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