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ke Yin's Technology database

体育场地与设施

门球

1场地朝向
1.1室外场地的布置方向应符合本图集总说明4.5、4.6条的规定。
1.2室内场地无外采光窗时无朝向要求,有外采光窗时应参考室外场地布置方向。
1.3门球是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的球类活动项目,因此室外场地宜选在避风、向阳、安全和排水条件较好的地方建设。
2场地尺寸及高度
2.1比赛场地规格:长20.0m~25.0m、宽15.0m~20.0m。具体尺寸详见本图集T2页。


2.2用于休闲健身的门球场地尺寸司适当缩小,但不应小于12.0m×8.0m,可建设跑道式练习场地,最小尺寸10.0m×2.0m。
2.3场地线的颜色与地面要易于识别,场地线的宽度均包括在场区尺寸范围内。
2.4比赛线外1.0m处为限制线,限制线以外不小于2.0m为自由区。
具体尺寸详见本图集T2页。
3场地设施
3.1球门为口形,用直径10的圆形金属棒制成;球门横梁下沿

距地面190,门柱内宽220,柱与地面垂直装牢;球门的正上方可设号码标志(规格100×100)。具体尺寸详见本图集T2页。
3.2终点柱设置在球场正中央,与地面垂直牢固钉入地下,高出地面200;终点柱用直径20的圆形平顶金属棒制成,顶上方可设标志物。具体尺寸详见本图集T2页。
4场地环境
4.1基础:室外场地基础厚度应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和地质情况确定,应达到密实、坚固、稳定。
4.2面层:门球场地面层材料可用合成面层、人造草坪、砂土场地。构造做法详见本图集×2页、X3页合5、X13页土4。

1.人造草坪面层(绒长30,内填石英砂、环保橡胶颗粒)
2.120厚C20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随打随抹平,分块捣制,每块横纵向不超过6m,缝宽20,沥青砂浆处理,松木条嵌缝,要求平整
3.200厚2:8灰土(分层夯实,每层约为100)
4.素土夯实


5场地排水
5.1门球场表面层的坡度应在构筑基层、垫层中加以解决。
5.2场地排水应采用排渗结合以排为主的方式,门球场地排水坡度不宜过大。具体尺寸详见本图集T3页。
5.3在隔离边墙上设排水孔,孔的数量应根据当地气候条件经计算确定。

发布评论

评论

标注 * 的为必填项。